麦美娟:地区行政检讨工作到最后阶段将适时公布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麦美娟:地区行政检讨工作到最后阶段将适时公布 

2023-04-01 HKT 22: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麦美娟(中)表示,整个「关爱队」遴选的准则及过程,有客观标准订定。(麦美娟社交网站)
    麦美娟(中)表示,整个「关爱队」遴选的准则及过程,有客观标准订定。(麦美娟社交网站)
本届区议会任期将于今年底届满,对于地区行政检讨工作何时有定案,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出席活动时表示,有关检讨现时到最后阶段,检讨的方向会根据《基本法》第九十七条非政权性区域组织的定位来进行,并将适时公布。

就地区「关爱队」并没有民主派参与,有意见认为会否变相政府资助建制派为选区议会「铺路」,麦美娟回应,整个「关爱队」遴选的准则及过程,有客观标准订定,主要考虑它是否可以凝聚社区力量;是否可以凝聚社区不同的资源一起去服务社区;它提供的服务是否可以符合社区的特性。她指部分人士对「关爱队」的讲法并非事实,而且是误导。

麦美娟:地区行政检讨工作到最后阶段将适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