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冀明年底运力全面恢复 机票价格回落至正常水平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国泰冀明年底运力全面恢复 机票价格回落至正常水平

2023-05-10 HKT 11: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国泰冀明年底运力全面恢复 机票价格回落至正常水平
罗炜皓报道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林绍波表示,集团3月的客运运力已恢复至疫情前的50%,覆盖逾70个航点,但目前机位仍然供不应求,因此机票价格较疫情前高,期望运力能在年底恢复至70%,覆盖超过80个航点,明年底能全面恢复,令机票价格回落至正常水平。

林绍波出席股东周年大会时表示,恢复客运运力面对不少人力限制,特别是供应商、飞行和地面服务人手、本地及海外人手都需时重建,认为将年底运力恢复至70%水平已是相当进取,进一步提升目标的空间不大。

他指,目前国泰正处于业务重建初期,因此暂时未有恢复派发股息的时间表,期望能尽快恢复。他强调,国泰重建的过程取得良好进展,现时前往内地的航点已经恢复至15个,未来会继续由国泰航空及香港快运分担已结束的国泰港龙航线,会在重点发展的主要城市增加航班。

林绍波又指,香港在过去3年经历前所未有的困境,现时疫情已过,本港重新向全球开放,未来会继续聚焦将香港与内地、大湾区及世界各地城市重新接轨,继续以双品牌策略发展,包括国泰的高端服务和香港快运的低成本航空优势;又指香港再度成为全球最繁忙的国际货运机场,对本港长远前景充满信心。

国泰冀明年底运力全面恢复 机票价格回落至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