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消费券发放 陈茂波到新界光顾食肆和购物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一期消费券发放 陈茂波到新界光顾食肆和购物

2023-07-16 HKT 11: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陈茂波(右二)今早到新界光顾食肆,又与市民聊天。(陈茂波网志)
    陈茂波(右二)今早到新界光顾食肆,又与市民聊天。(陈茂波网志)
崔蔚恩报道
新一期电子消费券今日发放,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早到过新界光顾食肆,并购买小食及蔬果,又与市民聊天。他说,今次发放消费券将为零售及餐饮市道,注入额外约130亿元消费力;经过3年运作,消费券计划让电子支付在香港更趋普及、覆盖面更广,累计个人电子储值支付帐户新增超过1300万个,企业帐户新增超过22万个。

他在网志中引用金管局数据指出,今年首季储值支付工具的交易总额为1385亿元,按年增长近两成半;交易宗数超过18亿宗、即平均每宗交易金额为77元,当中实体销售点交易额增幅超过3成6,反映电子支付已被更广泛应用。他说今期发放的消费券约有650万人受惠,当中有13万6千人选择更换储值支付工具收券,另外有22万名新合资格人士登记。

陈茂波又提到,约100万名使用八达通收取消费券的市民,4月收到第一期消费券后,在上月30日或之前仍未全数用于合资格消费,因此未能赶及在今天收取第二期券额,秘书处日前已透过短讯提醒。

他指出,当中约3分2人士的累计合资格消费,与目标相差少于500元,其余相差少于1000元,若这批市民于本月底前达到相关消费额要求,可于下月16日获发第二期消费券,提醒最迟需于10月底前满足相关要求。

新一期消费券发放 陈茂波到新界光顾食肆和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