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科提出小三初步认识国安法 小四学习基本法与一国两制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人文科提出小三初步认识国安法 小四学习基本法与一国两制

2023-11-23 HKT 12: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人文科提出小三初步认识国安法 小四学习基本法与一国两制
小学常识科将分拆为科学科和人文科,当局公布人文科课程框架,共分六个学习范畴。学生于小三要初步认识《香港国安法》及其对香港的重要性,小四要学习《基本法》的宪制背景与「一国两制」。

在「国家与我」范畴,小六学生必修国家安全与《香港国安法》,以及《基本法》的宪制背景与「一国两制」,学生要认识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重大成就及最新发展,明白「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道理。

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李建寰说,小学人文科绝大部分建基于现有的常识科,常识科课程指引亦有国民教育的内容,认识象征国家事物、基本法等,一直都是常识科教授的内容,并非新鲜事物,教育局亦有透过不同策略,支援学校国民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相信小学对推行国教习为以常,老师亦是专业。

李建寰提到,公布课程框架后会随即向书商举行简介会,书商编定人文科教科书后会按时送审,学校亦可以按校本情况,自行设计教材。

被问到当发现学校教材出现不适合情况时,教育局再作惩处,是否太慢。他表示,教育界向来层层负责,在校本管理精神下,学校发生的所有事,都与校方相关。

人文科提出小三初步认识国安法 小四学习基本法与一国两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