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善里项目逾九成业主接受收购 市建局称「以人为先」支援居民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兼善里项目逾九成业主接受收购 市建局称「以人为先」支援居民

2024-01-28 HKT 13: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韦志成到访安老院舍与长者交流并送上福袋。(市建局提供)
    韦志成到访安老院舍与长者交流并送上福袋。(市建局提供)
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表示,局方在2021年9月启动深水埗兼善里/福华街发展项目,去年4月向项目内的物业业主发出收购建议,截至本月初,项目涉及的830多个业权,超过九成的业主已接受市建局收购建议,反映项目内绝大部分住户都殷切期望透过重建改善生活环境。

韦志成在网志说,兼善里项目规模庞大,830多个业权中,接近四成为自住物业业主、逾半为出租住宅业主;由于不少单位被改建为劏房,令需要安置和搬迁的住宅租户多达1200多个,商户亦多达百多间。项目范围内共有21幢楼宇,涉及90个街号,楼龄超过60年。这些旧楼普遍严重失修,公用地方和单位内部都出现石屎剥落、钢筋生锈外露,消防安全设施不足等。

他说,现金补偿以外,市建局亦为合资格的自住业主提供「楼换楼」选项,业主可选择原址兴建新发展项目内的「楼换楼」单位,或启德焕然壹居项目内的「楼换楼」现楼单位。选择「楼换楼」作为补偿方案的业主,知悉焕然壹居已落成7年,单位质素及设施不能与刚落成的单位作比较,但因为属于现楼单位可即时入住,故此仍有吸引之处。

韦志成说,市建局推动市区更新,过程贯彻「以人为先」的理念,听取项目内不同持份者的意见,尽量照顾他们的需要。

兼善里项目逾九成业主接受收购 市建局称「以人为先」支援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