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赞助条件美斯出场最少45分钟 曾要求补救惟最终无落场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杨润雄:赞助条件美斯出场最少45分钟 曾要求补救惟最终无落场

2024-02-05 HKT 12: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杨润雄:赞助条件美斯出场最少45分钟 曾要求补救惟最终无落场
球王美斯在香港队对国际迈阿密昨日的表演赛中未能上阵,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表示,活动是获得政府「M」品牌的赞助,赞助条件包括,除非有安全或健康状况出问题,否则美斯需要出场至少45分钟。而在开场前,主办方仍然确认,美斯会在下半场出场,但最终未能成事。

杨润雄中午会见传媒交代事件,他说,在下半场开始后发现美斯仍未出场,已经立即与主办方跟进,要求对方立即联络国际迈阿密,尽快安排美斯落场。其后主办方通知当局,美斯因伤未能上阵。

他表示,当局之后再次向主办方提出,美斯必须落场的要求。到临完场前约10分钟,主办方再次确定美斯不能出场。于是政府再向主办方提出,要采取补救措施,包括可否安排美斯亲自向球迷交代、或由美斯接受奖杯等,但最终未能成事。

杨润雄认为,主办方有责任向公众及球迷交代,解释美斯不能落场的原因以及有关安排。

他又说,这场瞩目的赛事,政府除了金钱上赞助,亦作出场地协调,人群控制以及联络其他部门等,过去一个月,相关人员花了很多时间进行协调,更能体会球迷失望的心情。

杨润雄:赞助条件美斯出场最少45分钟 曾要求补救惟最终无落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