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本港经济稳健增长 料全年增长2.5%至3.5%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陈茂波:本港经济稳健增长 料全年增长2.5%至3.5%

2024-03-26 HKT 11: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陈茂波:本港经济稳健增长 料全年增长2.5%至3.5%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去年本港经济逐步由疫情恢复过来,在吸引企业和人才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在复杂外部环境下,预计本港货物出口改善、入境旅客数字持续回升等,料将带动本港今年经济增长2.5%至3.5%,认为本港经济稳健增长。

陈茂波出席由米尔肯研究院举办的「全球投资峰会」致辞时指出,本港资产市场表现较逊色,住宅楼价去年下跌近7%,股市下跌约14%,资产市场表现与经济情况出现分歧,除了因为高息环境,亦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其影响到的资金流向及投资意欲有关。

他表示,当局透过即时措施来提振信心,包括取消所有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落实促进股票市场流动性专责小组的建议,并透过举办更多大型盛事推动本港品牌等。而在中长期方面,当局就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包括推动本港绿色发展及数字经济等。

政府昨日发表有关发展香港可持续披露生态圈的愿景宣言,说明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为香港发展全面的可持续披露生态圈的愿景和方针。陈茂波表示,本港会致力成为首批司法管辖区,将本地可持续披露标准对接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

陈茂波表示,一国两制安排下,本港是全球唯一具备中国及国际优势交汇的城市,又强调本港的超级联系人及超级增值人角色。

陈茂波:本港经济稳健增长 料全年增长2.5%至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