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瑙发表联合声明 强调一中原则基础上复交符合两国利益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中瑙发表联合声明 强调一中原则基础上复交符合两国利益

2024-03-26 HKT 21: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在北京同瑙鲁总统阿迪昂举行会谈。(新华社)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在北京同瑙鲁总统阿迪昂举行会谈。(新华社)
瑙鲁总统阿迪昂首次访华期间,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中瑙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恢复外交关系,顺应历史大势和时代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声明说,双方一致认为,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中方坚定支持瑙鲁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瑙方重申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坚定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国家统一所作的一切努力。瑙方认为涉港、涉疆、涉藏等问题是中国内政,重申不干涉其他主权国家内政的原则。

声明又说,双方将加强高层和各层级交往,扩大政府部门、立法机构等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互鉴。

中瑙发表联合声明 强调一中原则基础上复交符合两国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