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高域与教练伊云尼斯域结束五年合作关系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祖高域与教练伊云尼斯域结束五年合作关系

2024-03-28 HKT 07: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祖高域宣布与教练伊云尼斯域(右)结束合作关系。(美联社)
    祖高域宣布与教练伊云尼斯域(右)结束合作关系。(美联社)
方润南《动感天地》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球手祖高域宣布,与教练伊云尼斯域结束五年合作关系。

24项大满贯得主祖高域通过社交平台表示,与长期合作的教练伊云尼斯域分道扬镳。祖高域称,双方几日前决定停止合作,他说,纵使两人在场上的化学反应有高有低,但彼此友谊始终坚如磐石。

祖高域在2024年赛季开局不利,先在澳网4强不敌最终冠军冼拿,在今个月的印第安韦尔斯网赛第三轮爆冷被世界排名第123位的拿迪淘汰,之后更退出迈阿密公开赛。

祖高域说,仍然清楚地记得邀请伊云尼斯域加入团队时,这是2018 年,他一直寻求突破,希望有人为自己带来一些发球魔法,而伊云尼斯域不仅在发球上带来魔力,还带来许多欢乐、年终排名第一、破纪录的成就以及之后赢得的另外12个大满贯冠军和一些决赛。

有发球机器之称的伊云尼斯域,在2001年赢得温布顿冠军,他在2018年以顾问身份协助祖高域,2019年全职加入教练团队,到2022年3月成为祖高域主教练。

祖高域与教练伊云尼斯域结束五年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