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菲共同防御条约动摇不了中方维护主权和海洋权益决心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外交部:美菲共同防御条约动摇不了中方维护主权和海洋权益决心

2024-03-28 HKT 16: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交部称,《美菲共同防御条约》动摇不了中方维护本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坚定决心。(港台图片)
    外交部称,《美菲共同防御条约》动摇不了中方维护本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坚定决心。(港台图片)
在北京,外交部回应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支持菲律宾维护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发言人林剑说,美国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方,不应介入中菲两国之间的问题,《美菲共同防御条约》动摇不了中方维护本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林剑又表示,注意到南韩外交部发言人近日连续就南海问题,发表罔顾事实的评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并向韩方严正交涉。南韩不是南海问题当事方,近来有关做法无助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更不利于中韩关系发展,敦促韩方在南海问题上谨言慎行。

外交部:美菲共同防御条约动摇不了中方维护主权和海洋权益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