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推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 的士小巴商总会表示欢迎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金管局推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 的士小巴商总会表示欢迎

2024-03-28 HKT 18: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周国强希望,新措施下,对于车龄3年或以上的小巴或的士,可获批18至24个月的「还息不还本」安排。(港台图片)
    周国强希望,新措施下,对于车龄3年或以上的小巴或的士,可获批18至24个月的「还息不还本」安排。(港台图片)
金管局联同「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推出9项支持中小企措施,包括按「还息不还本」计划原则,支援有困难客户,涵盖以个人名义办理的小巴、的士及商用汽车贷款。

的士小巴商总会理事长周国强表示欢迎,他指出,面对息口高、车龄老、保险贵等,业界经营成本增加,加上复常后不少港人北上消费,尤其红线小巴线夜更收入大减,目前只能回复至疫情前约6成生意。

周国强说,以他了解,银行无主动要求小巴业界提前还款,但他希望,新措施下,对于车龄3年或以上的小巴或的士,可获批18至24个月的「还息不还本」安排。

金管局推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 的士小巴商总会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