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统一发布三地的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员资格资历评审细则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当局统一发布三地的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员资格资历评审细则

2024-03-28 HKT 19: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定国表示,律政司按规定,制定适用于经香港评审的细则。(林定国社交网站截图)
    林定国表示,律政司按规定,制定适用于经香港评审的细则。(林定国社交网站截图)
由粤港澳三地法律部门代表组成的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工作委员会,统一发布三地的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员资格资历评审细则,包括拥护《宪法》、港澳两地的《基本法》及「一国两制」,完成指定的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员培训课程、至少有五年全职及三年调解员工作经验、完成至少五宗调解个案,以及职业道德良好等。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在社交网页表示,律政司按《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员资格资历评审标准》的规定,制定适用于经香港评审的细则,当中列明相关资格资历要求,包括预计于2024年第3季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员香港培训课程。

当局统一发布三地的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员资格资历评审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