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汉豪称积极探讨「片区开发」模式由发展商综合开发及建设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甯汉豪称积极探讨「片区开发」模式由发展商综合开发及建设

2024-03-28 HKT 19: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甯汉豪参观银星坪山生命健康科技园,了解产业服务的发展。(政府新闻处)
    甯汉豪参观银星坪山生命健康科技园,了解产业服务的发展。(政府新闻处)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说,会积极探讨「片区开发」模式,在北部都会区一些新发展区拣选具规模及商业回报发展土地,再加上社区设施的片区,由投得项目的发展商综合开发和建设,模式有助减轻政府前期的财政负担,令到片区发展的设计更为协调,并借助市场力量加快提供公共设施。

甯汉豪前往深圳市罗湖区及坪山区考察,了解当地片区开发的经验,特别是其发展模式及产业引进经验,作为北部都会区发展的参考,随同的包括北部都会区统筹办事处主任丘卓恒,考察团下午返回香港。

罗湖区笋岗片区以现代化商业作为发展方向,而邻近的清水河片区则是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集聚区」的人工智慧产业基地。坪山区内的生命健康科技园与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器园区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的平台,大鹏新区坝光片区则以海洋产业、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为发展重点。

甯汉豪称积极探讨「片区开发」模式由发展商综合开发及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