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达邦:中小企倘未能按时还款 冀银行有半年过渡期宽限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刘达邦:中小企倘未能按时还款 冀银行有半年过渡期宽限

2024-03-28 HKT 19: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刘达邦指出,虽然经济正在复苏,但不少中小企的生意仍然差。(港台图片)
    刘达邦指出,虽然经济正在复苏,但不少中小企的生意仍然差。(港台图片)
金管局联同「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获取银行融资。措施包括,不要求「按时供款的按揭客户」提前还款;调整信贷额度时,要给予客户最少6个月过渡期;加快审批贷款;积极考虑利息及收费减免,减轻中小企财务负担等。

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永远荣誉主席刘达邦表示欢迎,他指出,虽然经济正在复苏,但不少中小企的生意仍然差,订单不足导致现金流短缺,即使有订单,亦需要资金订购原材料,现时企业要向银行申请无抵押贷款非常困难,因此希望金管局的措施,能够起到作用。

刘达邦说,中小企现时最希望银行暂不要催迫还款,即使未能按时还款,亦希望银行有半年的过渡期宽限,对于金管局要求银行积极考虑利息和收费减免,但他对于措施是否能够实行有保留,因为银行主要靠贷款利息赚取利润,相信要银行减收利息有一定困难,但若有银行愿意执行,稍为减免利息或其他费用,中小企将十分欢迎。

刘达邦:中小企倘未能按时还款 冀银行有半年过渡期宽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