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公会:若客户按时供款银行不会要求提前还款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银行公会:若客户按时供款银行不会要求提前还款

2024-03-28 HKT 19: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对于措施内提及减免,陈绍宗说,要因应银行策略,难以一概而论。(任浩锋摄)
    对于措施内提及减免,陈绍宗说,要因应银行策略,难以一概而论。(任浩锋摄)
任浩锋报道
金管局联同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推出支持中小企获取银行融资的多项措施,包括不要求按时供款按揭客户提前还款,以及调整信贷额度给予客户最少6个月过渡期等。银行亦会积极考虑利息及收费减免,减轻中小企财务负担。

银行公会表示欢迎。署理主席陈绍宗表示,留意到最近传闻银行准备「收伞」,有人担心银行因抵押品价格下跌而提早要求按揭借款人偿还欠款 ,即是「Call Loan」。

他表示,按刚宣布的9项措施,在客户继续供款的情况下,银行会按审慎风险管理原则,提供适切支援,不会要求提前还款,措施适用于所有资产,不单止物业贷款,其他抵押品按同一情况处理,银行亦不会因物业价格下跌而收回贷款。

至于收费等减免幅度及减免方法,陈绍宗说,要因应银行策略,难以一概而论。

银行公会:若客户按时供款银行不会要求提前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