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公会:「撤辣」后按揭查询明显增加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银行公会:「撤辣」后按揭查询明显增加

2024-03-28 HKT 20: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陈绍宗提到,过往本港最优惠利率调整步伐不一定与美息同步。(任浩锋摄)
    陈绍宗提到,过往本港最优惠利率调整步伐不一定与美息同步。(任浩锋摄)
银行公会署理主席陈绍宗表示,楼市「撤辣」后按揭查询明显增加,但仍处于初期,暂时较难评论按揭需求是否上升。

陈绍宗表示,根据联储局最新「点阵图」,预测中位数显示今年将减息3次,共75点子,但分布偏向于减少宽松,相信受美国近期通胀数据影响。市场上不少预测认为,最快6月进入减息周期,但确切时间及往后息率走势,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银行会继续密切关注外围环境变化。

他又说,过往本港最优惠利率调整步伐不一定与美息同步,银行调整利率是商业决定,会考虑一篮子因素,包括宏观经济环境及本港同业拆息走势、本港经济受到的影响、贷款人负担能力及存户利益等。

另外, 陈绍宗表示,保障消费者和投资者是公会今年工作重点之一,会继续与不同单位合作,加强客户教育,利用合规科技提升业界防骗技术。他说,去年11月推出的转数快可疑识别代号警示,今年会分阶段推广至其他种类支付指示。

银行公会:「撤辣」后按揭查询明显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