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署下月2日向逾25万公屋租户派发「富户政策」申报表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房屋署下月2日向逾25万公屋租户派发「富户政策」申报表

2024-03-28 HKT 22: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房屋局表示,截至二月底有60个单位已被收回,并向约20户发出「迁出通知书」及跟进检控。(港台图片)
    房屋局表示,截至二月底有60个单位已被收回,并向约20户发出「迁出通知书」及跟进检控。(港台图片)
房屋署下月2日将向超过25万个公屋租户,派发「富户政策」申报表及「居住情况申报表」,居民需于5月底前交回。

房屋局向立法会提交文件,交代打击滥用公屋成效,截至二月底覆核了约5万9千个公屋租户,当中约190户拥有香港住宅物业,其中有60个单位已被收回,亦已向约20户发出「迁出通知书」及跟进检控,余下约110户会按序跟进租约管制行动及检控。

对于怀疑瞒报在内地拥有物业的个案,房屋署近日致函内地相关机构查询,获回覆涉事家庭在广东省拥有住宅及商铺,家庭资产净值超过公屋申请限额,已向他们发出「迁出通知书」,正跟进检控。

署方表示,日后会积极考虑在轮候册上的申请人中,进行是否在内地拥有物业及资产的抽查。

房屋署下月2日向逾25万公屋租户派发「富户政策」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