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称致力打造香港成爲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杨润雄称致力打造香港成爲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2024-03-28 HKT 22: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杨润雄说,积极在内地及国际重要的电影节推广香港电影及电影人才。(杨润雄社交网站截图)
    杨润雄说,积极在内地及国际重要的电影节推广香港电影及电影人才。(杨润雄社交网站截图)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说,特区政府大力支持文化艺术发展,致力打造香港成爲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电影作爲香港文化的一块金漆招牌,更一直是工作重点之一。

杨润雄在第四十八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仪式上致辞表示,全力支持香港国际电影节等电影盛事举行,透过创意香港资助香港不同的电影节,又透过电影发展基金提升港产片制作,资助学生、长者及弱势社群以优惠票价欣赏电影,为香港电影事业拓展观众群。

他表示,特区政府亦积极在内地及国际重要的电影节推广香港电影及电影人才,协助了解当地的观影文化与电影市场,让优秀的香港电影走向世界,从而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

杨润雄提到《施政报告》宣布为电影发展基金注资约14亿港元,进一步增强对香港电影行业的扶持力度,相信会吸引更多私人市场资金参与电影发展,他亦希望透过今年新推出的欧亚文化交流电影制作资助计划,促进香港及欧洲或亚洲电影人合作拍摄电影、深度交流及互相学习。

杨润雄称致力打造香港成爲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