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口瓶装「红糀黒酢」怀疑含有问题红麴需下架回收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日本进口瓶装「红糀黒酢」怀疑含有问题红麴需下架回收

2024-03-28 HKT 22: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食安中心指,产品的品牌为福山黒酢株式会社,产品容量500毫升,进口商为黄金兄弟香港有限公司。(港台图片)
    食安中心指,产品的品牌为福山黒酢株式会社,产品容量500毫升,进口商为黄金兄弟香港有限公司。(港台图片)
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日本进口瓶装黑醋产品「红糀黒酢」,因有关产品可能含怀疑有问题红麴成份,中心正跟进事件。有关产品的品牌为福山黒酢株式会社,来源地是日本,产品容量500毫升,进口商为黄金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中心发言人表示,得悉日本近日正回收含有怀疑有问题红麴原料的食品和饮品,随即就事件联络进口商及零售商跟进,初步调查显示铜锣湾一个零售点曾出售受影响的瓶装黑醋产品。

进口商已按指示,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并展开回收,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其热线5132 8989,查询回收事宜。中心已通知业界,并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中心亦已经加强相关监测,以及密切留意日本当局收回问题食品的最新发展。

日本进口瓶装「红糀黒酢」怀疑含有问题红麴需下架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