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上展示与裴伦德通讯内容 李宇轩供称香港人乐意在揽炒担当角色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庭上展示与裴伦德通讯内容 李宇轩供称香港人乐意在揽炒担当角色

2024-03-28 HKT 23: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宇轩供称,理解的「牵连」是指「揽炒」,并回覆裴伦德指香港人乐意担当有关角色。(港台图片)
    李宇轩供称,理解的「牵连」是指「揽炒」,并回覆裴伦德指香港人乐意担当有关角色。(港台图片)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苹果日报》3间相关公司涉嫌串谋勾结外国势力案第54日审讯,「从犯证人」李宇轩继续作供。

控方展示李宇轩与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裴伦德在2020年6月26日Telegram讯息,裴伦德在讯息中提到在香港将会受牵连。李宇轩供称,他理解的「牵连」是指「揽炒」,并回覆对方指香港人乐意担当有关角色。

控方亦展示讯息显示李宇轩说,当时裴伦德问到会否有针对《香港国安法》的游行,李宇轩预期短期内应该都不会有大规模游行,因为香港人认为没有「实际用途」。

控方又问到,反对香港国安法的声明是否提及呼吁外国制裁,李宇轩说「部分是」。他又指,声明中文版及英文版是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前上载至网站,但不清楚德文版是何时上载,而德文版是由「一个懂得德文的人翻译」,但他不知道是谁。

法官李运腾问及,李宇轩早前声称不考虑推动「香港独立」,李宇轩说,他的确不提倡「香港独立」,但不反对裴伦德指「推翻中共」可由中共手上解放香港。

庭上展示与裴伦德通讯内容 李宇轩供称香港人乐意在揽炒担当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