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音乐厅恐袭案疑犯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关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俄罗斯称音乐厅恐袭案疑犯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关

2024-03-29 HKT 00: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莫斯科市郊音乐厅恐袭案当地上星期五晚发生,造成143人死亡。(路透社资料图片)
    莫斯科市郊音乐厅恐袭案当地上星期五晚发生,造成143人死亡。(路透社资料图片)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说,掌握证据显示,莫斯科市郊音乐厅恐袭案疑犯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关。

这宗恐袭当地上星期五晚发生,造成143人死亡。侦查委员会说,初步调查结果充分证实恐怖分子的行动有计划而且充分准备,获得组织者的资金支持。通过对疑犯的查问,研究从他们身上缴获的技术设备,以及分析金融交易资料,获得他们与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有联系的证据。

调查人员还掌握数据,疑犯从乌克兰接收用于准备犯罪的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

侦查委员会又说,已拘留另一名涉嫌资助恐怖分子的男子,调查人员将向法院申请将这人羁押。

俄罗斯称音乐厅恐袭案疑犯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