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塔法组成巴勒斯坦新政府并兼任外长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穆斯塔法组成巴勒斯坦新政府并兼任外长

2024-03-29 HKT 02: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阿巴斯(左)本月14日授权穆斯塔法组建新一届政府。(路透社资料图片)
    阿巴斯(左)本月14日授权穆斯塔法组建新一届政府。(路透社资料图片)
巴勒斯坦候任总理穆斯塔法当地周四组建新内阁,他将兼任外交部长,新一届政府将于本月31日宣誓就职。

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穆斯塔法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向总统阿巴斯提交新政府组建方案,阿巴斯随后颁布法令批准。穆斯塔法在致阿巴斯的声明中说,首要任务是立即在加沙停火,以色列完全撤出加沙地带。

其他主要任务包括为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民众提供人道援助和救济、重建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以及稳定巴勒斯坦经济形势。

报道还说,新政府将组建一个部长级工作组,并任命一名加沙地带援助和人道事务特别协调员,以恢复加沙地带的燃料、水、电力、卫生等基本服务。
 
阿巴斯上月接受时任总理阿什提耶政府辞职,本月14日授权穆斯塔法组建新一届政府。

穆斯塔法组成巴勒斯坦新政府并兼任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