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超:反对将一国价值观和模式强加于人 抵制意识形态对抗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刘建超:反对将一国价值观和模式强加于人 抵制意识形态对抗

2024-03-29 HKT 08: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刘建超在吉隆坡出席「丝绸之路与亚洲文明」论坛。(美联社资料图片)
    刘建超在吉隆坡出席「丝绸之路与亚洲文明」论坛。(美联社资料图片)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说,亚洲文明蕴含宝贵智慧与思想理念,为解决当今全球挑战提供独特启示。他们要秉持开放精神,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跳出二元对立的零和思维,反对将一国的价值观和模式强加于人,抵制意识形态对抗,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共存、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建设一个美好世界。

刘建超在吉隆坡出席「丝绸之路与亚洲文明」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说,去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总理安华会晤,就弘扬亚洲文明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与马方一道,推动各国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化进程中实现创造性转化发展,为应对全球治理突出挑战提供亚洲方案,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贡献亚洲智慧和力量。

刘建超:反对将一国价值观和模式强加于人 抵制意识形态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