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志远倡港九新界各设社区照顾者支援中心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狄志远倡港九新界各设社区照顾者支援中心

2024-03-29 HKT 09: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狄志远建议在港九新界各设立一个社区照顾者支援中心。(港台图片)
    狄志远建议在港九新界各设立一个社区照顾者支援中心。(港台图片)
九龙塘毕架山日前发生命案,一名84岁男子死亡,71岁妻子被控谋杀明日提堂。社福界立法会议员狄志远在本台节目《千禧年代》表示,今次是典型「以老护老」个案,照顾者压力与他的社会地位或教育水平无关,担心将来陆续发生同类事件。

狄志远形容,现时照顾者服务「散散收收」,很多安排以福利角度思考问题,提供很基本的服务,并非以照顾者为本去考虑。他举例指,近日立法会讨论动员关爱队在社区寻找照顾者,但关爱队工作范围很阔,亦不是全职,没有专业知识,质疑工作是否到位。

他认为,有两项工作要即时考虑去做,首先在公营医疗系统、房屋署和社福机构系统上找出高危照顾者,定期派义工或工作人员探望,建立比较清楚的保护网。另外,24小时照顾者支援专线需求很大,但支援配套不足,建议在港九新界各设立一个社区照顾者支援中心。

狄志远倡港九新界各设社区照顾者支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