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指出制裁施压和军事对抗无助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中方指出制裁施压和军事对抗无助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2024-03-29 HKT 09: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耿爽指出,制裁施压和军事对抗无助于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新华社资料图片)
    耿爽指出,制裁施压和军事对抗无助于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新华社资料图片)
联合国安理会表决北韩制裁委员会专家小组授权延期决议草案,俄罗斯投了否决票,中国弃权,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表决后指出,制裁施压和军事对抗无助于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他说,十几年来,严厉的制裁加剧紧张对立,对北韩的人道民生局势带来严重负面影响。在专家小组授权未最终到期、各方仍有时间进行协商的情况下,决议草案被付诸表决,中方不得不投弃权票。

耿爽又说,一味加大制裁和强调施压,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只会适得其反。中方再次呼吁各方采取理性务实态度,坚持政治解决方向,尽快恢复接触、建立互信、重启对话,国际社会包括安理会也应为此营造良好氛围。

中方指出制裁施压和军事对抗无助解决朝鲜半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