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长假期首日 高铁西九站大批旅客准备到内地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复活节长假期首日 高铁西九站大批旅客准备到内地

2024-03-29 HKT 10: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复活节长假期首日 高铁西九站大批旅客准备到内地
今天是复活节长假期首天,大批旅客在高铁西九龙站预备乘坐高铁返回内地。有大批旅客在离港大堂排队,港铁派出多名人员协助,包括提醒所需证件等资料,候车区亦迫满等候上车的旅客。

有本港旅客一行11人,包括6个小朋友准备自由行乘高铁前往广州南,到番禺一个动物园玩三日两夜,认为番禺的住宿费用与其他旅游地点相差不远,但交通支出较飞机票便宜很多,亦可节省时间,又指酒店叫外卖亦很方便。

有本港旅客表示,与朋友共10人跟旅行团到江西三日游,认为跟团不用计划,较为轻松,三天团的团费大约1700多元,较为「抵玩」。

有旅行社职员表示,不少乘坐高铁的旅行团前往广东省不同地点旅游,由于复活节假期团费较农历新年低,能吸引较多旅客,当中前往桂林和潮汕的旅行团比较受欢迎,旅行社人手在这段时间较紧张,大部分人手都要在假期工作。

港铁早前宣布,高铁本月中起,连续三个星期加强星期五、周末及公众假期来往西九龙站及福田站的列车班次,昨日起至下月6日将会每日再额外增加往返西九龙站与福田站的班次,令这段期间每天将增加合共12至14对来往香港与深圳的列车,每日总共提供超过100对来往各站点的列车班次。

复活节长假期首日 高铁西九站大批旅客准备到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