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东:对于外部搅乱亚洲发展环境的企图应坚定地说不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李保东:对于外部搅乱亚洲发展环境的企图应坚定地说不

2024-03-29 HKT 18: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
郑皓璟报道
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闭幕,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年会发出了「团结合作、共促发展」这个代表亚洲的重要呼声,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亚洲正在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

李保东说,面对挑战,亚洲展现出巨大的韧性,亚洲仍然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最值得投资的地区。对于外部搅乱亚洲发展环境的企图,亚洲人民、亚洲国家应该坚定地说不。

他又说,中国是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中流砥柱。虽然中国经济面临一些挑战,但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中国正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开放,有望继续成为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国家。

李保东:对于外部搅乱亚洲发展环境的企图应坚定地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