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强烈谴责和反对英方污蔑抹黑香港各方面情况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特区政府强烈谴责和反对英方污蔑抹黑香港各方面情况

2024-04-16 HKT 00:2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区政府就英方对香港各方面情况的失实言论和污蔑抹黑,表示强烈谴责和反对。(港台图片)
    特区政府就英方对香港各方面情况的失实言论和污蔑抹黑,表示强烈谴责和反对。(港台图片)
林汉山报道
特区政府就英国发表所谓香港半年报告,对香港各方面情况的失实言论和污蔑抹黑,表示强烈谴责和反对。

发言人表示,英国重施故技,罔顾事实,对香港特区各方面情况发表以政治凌驾法治、颠倒黑白的谬论,公然干涉属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妄图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注定徒劳无功。

发言人重申,特区政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最高原则。特区政府强烈要求英国立即停止不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行为,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

发言人指出,英国所谓半年报告中针对经完善的香港选举制度和去年区议会选举的内容完全失实,强调在香港,任何背景人士,只要符合爱国者的要求和具体标准,都可以依法参加选举。

特区政府严正反驳报告对重塑区议会的错误描述,指出上一届区议会的乱象在香港人尽皆知和厌恶,让区议会重回正轨,重塑区议会是有必要性和迫切性,是完善地区治理工作的重要一环,设立多种的区议员产生方式,让爱国爱港而且有志服务地区的人士可以透过多种渠道参与区议会的工作,能够更全面、准确反映民意。

发言人又表示,特区政府强烈反对报告中针对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无稽和失实内容,认为英方对该等法律让广大香港市民生活和经济活动回复正常、营商环境恢复的实况置若罔闻,其霸凌和双标的虚伪面目和行径,实在极其丑陋、令人不齿。

特区政府强烈谴责和反对英方污蔑抹黑香港各方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