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称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避免局势进一步动荡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王毅称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避免局势进一步动荡

2024-04-16 HKT 00: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在维护伊方主权和尊严的同时,避免局势进一步动荡。(法新社资料图片)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在维护伊方主权和尊严的同时,避免局势进一步动荡。(法新社资料图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通电话。

中方指,阿卜杜拉希扬介绍了伊方对伊朗驻叙利亚使馆馆舍遇袭事件的立场,但指出当前地区局势十分敏感,伊方愿意保持克制,无意进一步升级局势。伊方又主张在加沙立即实现停火,支持中方为推动停火作出的积极努力。

王毅表示,中方注意到伊朗表示伊方采取的行动是有限度,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在维护伊方主权和尊严的同时,避免局势进一步动荡。王毅又说,当前局势是加沙冲突升级的外溢效应。当务之急是尽快落实安理会决议,在加沙实现停火止战,防止人道灾难进一步加剧。中方愿同伊方保持沟通,共同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

另外,王毅表示,中国和伊朗是全面战略伙伴,中方愿同伊方稳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伊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阿卜杜拉希扬就表示,伊方愿同中方一起,推动伊中合作进一步发展。

王毅称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避免局势进一步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