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冀8月大致完成在213个公共屋邨安装逾7百智能厨余回收桶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政府冀8月大致完成在213个公共屋邨安装逾7百智能厨余回收桶

2024-04-16 HKT 20: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当局目标要大致完成为全港逾200个公共屋邨,安装超过700个智能厨余回收桶。(张连登摄)
    当局目标要大致完成为全港逾200个公共屋邨,安装超过700个智能厨余回收桶。(张连登摄)
王慧蓓报道
政府计划8月1日起实施垃圾征费,当局已在全港约七成、150个公共屋邨,安装了约530个智能厨余回收桶,方便居民每日回收厨余。环保署表示,正联同房署及房协,全速将厨余回收服务扩展至所有公共屋邨,目标在今年8月大致完成在全港213个公共屋邨,安装超过700个智能厨余回收桶,覆盖全港约三分一人口。

位于油塘的油丽邨共有14幢楼,邨内设有7部智能厨余回收桶,平均两幢楼共用一个。有居民反映经常爆满,尤其晚饭时间后。有居民认为,每晚到大厦外处理厨余不方便,希望每层楼都有厨余回收设施。

对于有报道指,油丽邨、健明邨和彩虹邨等公共屋邨的智能厨余回收桶满载或故障,署方表示,每个回收桶容量为120公升,当收集了七成厨余,系统会自动通知清洁人员更换内桶。由于更换内桶的次数没有限制,因此每个回收桶最少可服务一至两座公共房屋楼宇,每次更换内桶可收集60至70个住户的厨余,每个回收桶足够供应最少500个住户使用。

环保署已增拨资源予公共屋邨增聘人手,更换和清洁智能厨余回收桶,估计首年公屋厨余回收的平均参与率约一成至一成半,参与率将逐步提升。署方会在使用量较高的屋邨逐步增加回收桶数目。当局亦已建立新预报系统,进一步提升通报速度。当智能厨余回收桶因满桶或故障无法正常运作超过一小时,系统会自动发讯息予房署屋邨办事处及清洁承办商即时跟进。

政府冀8月大致完成在213个公共屋邨安装逾7百智能厨余回收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