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局:新田科技城环评报告严格按法例和技术备忘录要求进行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发展局:新田科技城环评报告严格按法例和技术备忘录要求进行

2024-04-17 HKT 21: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发展局表示,相关环评是严格按照法例和技术备忘录要求进行。(港台图片)
    发展局表示,相关环评是严格按照法例和技术备忘录要求进行。(港台图片)
发展局回覆有关新田科技城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的查询时表示,相关环评是严格按照法例和技术备忘录要求进行,环保署作为把关部门,经检视后确认报告已按规定进行,环境谘询委员会辖下环境影响评估小组,较早前讨论过环评报告,并同意提交予环谘会考虑。

局方表示,相关环评的评估范围包括整个工程的最新范围,以及工程边界以外500米范围。政府完成为期12个月的生态调查,为不同的环评项目作出评估,包括提供不同鸟类和动物,包括野生动物欧亚水獭等的观察资料和数据。环评亦就生态方面的影响提出缓解措施,包括发展三宝树湿地保育公园,透过加强介入管理,增加物种的数量和多样性,确保发展不会导致湿地生态功能及承载力上有任何净损失。

包括长春社及绿色和平等10个环保团体向环谘会主席查逸超及委员发联署信,促请委员会建议环保署否决报告,指出环评报告有至少35处涉嫌违反环评法定要求,及至少27项技术评估和数据有错漏,例如严重低估对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欧亚水獭的影响。又指如环评获通过,有招致司法覆风险,促请环谘会严谨把关。

发展局:新田科技城环评报告严格按法例和技术备忘录要求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