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署称会严格按照环评条例规定审核环评报告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环保署称会严格按照环评条例规定审核环评报告

2024-04-17 HKT 22: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环保署表示,就土拓署提交的环评报告批准申请,署方会严格按照《环评条例》的规定来审核。(港台图片)
    环保署表示,就土拓署提交的环评报告批准申请,署方会严格按照《环评条例》的规定来审核。(港台图片)
10个环保团体向环谘会发联署信,促请环谘会建议环保署否决有关新田科技城项目的环评报告,指出至少有35处涉嫌违反环评法定要求,以及至少27项技术评估和数据错漏。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就土拓署提交的环评报告批准申请,署方会严格按照《环评条例》的规定来审核,当中包括详细研究相关环评报告,在全面和审慎考虑相关环评研究概要、《技术备忘录》的要求,以及于公众查阅期间公众和环谘会提出有关环境的意见后,才决定是否批准有关环评报告,以及如果批准相关环评报告时应附设的条件。

发言人说,在去年公布更新的建议发展范围前,土拓署已按研究概要要求,以书面通知环保署更新的项目规模。署方认为研究概要仍然能够涵盖环评报告中须要评估的各项环境课题,研究范围亦会因应工程规模增大而调整,环评研究概要已能涵盖更新的新田科技城发展范围及土地用途建议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确定有关的环评研究概要仍然有效。

环保署称会严格按照环评条例规定审核环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