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方便至今有逾260万人登记 料年内采用的新服务约40项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智方便至今有逾260万人登记 料年内采用的新服务约40项

2024-04-17 HKT 22: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智方便」启用至今,已有超过260万人登记。(港台图片)
    「智方便」启用至今,已有超过260万人登记。(港台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表示,「智方便」启用至今,已有超过260万人登记,当中约120万人为「智方便+」用户,去年的恒常服务使用量为3000万人次。

当局回覆立法会议员就开支预算提问,预计今年内采用「智方便」的新服务约有40项,预期在今年至2025年内陆续推出多项新功能,包括增设服务专页,以简化搜寻服务和使用流程;亦会透过「授权数据交换闸」让市民使用不同服务时可授权使用其他部门已收集的资料,毋须重复输入或递交相同资料,另外亦会加入电子证照功能,让市民掌握由不同政府部门发出的电子证照。

创科局表示,「智方便」现时于香港各区设有40个自助登记站,并于广州市设有一个自助登记站。「智方便」于上年度 的预算开支约为1.14亿元,以进行系统营运和维护、宣传推广、设计及开发新功能和服务,以及将「智方便」与「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对接等。有关工作由20名政府人员负责。

智方便至今有逾260万人登记 料年内采用的新服务约4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