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导弹袭乌克兰北部增至17死 美众议院料周六表决援乌法案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俄军导弹袭乌克兰北部增至17死 美众议院料周六表决援乌法案

2024-04-17 HKT 23: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切尔尼戈夫市中心遭到俄军导弹袭击,多座建筑物受损。(路透社)
    切尔尼戈夫市中心遭到俄军导弹袭击,多座建筑物受损。(路透社)
乌克兰北部切尔尼戈夫市遭到俄军导弹袭击,造成至少17人死亡、约60人受伤。

切尔尼戈夫州当局表示,切尔尼戈夫市中心上午遭到3枚「伊斯坎德尔」导弹袭击,一座8层高的建筑物被摧毁。一间医院、一间大学、多座高层住宅大楼和数十辆汽车亦在袭击中受损。救援工作仍然持续。

总统泽连斯基呼吁盟国迅速提供防空支援。他在社交网站表示,如果乌克兰已获得足够的防空装备,而全世界有足够的决心打击俄罗斯的恐怖主义活动,这次袭击就不会发生。

另一方面,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表示,今天提交关于军事援助乌克兰和以色列的法案文本,并预期在星期六进行表决。

俄军导弹袭乌克兰北部增至17死 美众议院料周六表决援乌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