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称美国须采取果断行动 保护电动车行业免受中国补贴竞争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戴琪称美国须采取果断行动 保护电动车行业免受中国补贴竞争

2024-04-18 HKT 01: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戴琪指,对中国的竞争不加以限制将导致美国失去生产电动车的能力。(法新社资料图片)
    戴琪指,对中国的竞争不加以限制将导致美国失去生产电动车的能力。(法新社资料图片)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国必须采取果断行动,保护电动车行业免受中国补贴的竞争。

戴琪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中国的反竞争行为,包括大量的国家支持,十年前助长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过剩,为美国生产商带来沉重打击。她又指美国的电动车与汽车行业,亦正面临类似情况,如果对中国的竞争不加以限制,将导致美国失去生产有关产品的能力,美国须尽早采取果断行动,寻求公平竞争环境。

有参议员促请戴琪利用在2022年启动的301关税审查措施,对中国制造的电动车,征收更高关税。戴琪说将在审查及任何调整完成后,提交完整方案,她对审查能很快完成充满信心。

在北京,外交部昨日回应有关欧美指中国产品存在所谓产能过剩问题时强调,中国新能源产业的优势是靠真本事获得,亦是通过充分市场竞争塑造,不是靠政府补贴形成;所谓中国产能过剩冲击世界市场是伪命题,以产能过剩为由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只会破坏产供链稳定畅通,拖累全球经济绿色转型和新兴产业发展。

戴琪称美国须采取果断行动 保护电动车行业免受中国补贴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