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就水灾听取汇报 要求地方官员确保灾区不会发生抢掠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普京就水灾听取汇报 要求地方官员确保灾区不会发生抢掠

2024-04-18 HKT 01: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与政府成员举行视频会议,商讨应对水灾等问题。(路透社)
    普京与政府成员举行视频会议,商讨应对水灾等问题。(路透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政府成员举行视频会议,商讨应对水灾等问题,他要求受水灾影响的地方官员,确保不会发生抢掠,指出民众不听从疏散令是因为担心家园和财物被抢掠。普京又说,他几乎每天听取水灾的汇报,当水位回落后,当局会与地方负责人会面,讨论修复基础设施和房屋等问题。

紧急情况部部长库连科夫在汇报中就表示,在之前汛情最严重的奥伦堡州,洪峰已通过奥尔斯克和奥伦堡两市,当地水位正逐步下降,但目前仍然有超过1万5千间房屋被淹浸。而在库尔干州,洪水正涌入库尔干市,预计未来几天最高水位将达到10米,超过历史最高值,当地近1万4千人已提前疏散。

库连科夫又说,在秋明州,伊希姆河和托博尔河的水位可能会迅速上升至危险水平。秋明州已设立402个临时安置点,可容量超过8万5千人。

普京就水灾听取汇报 要求地方官员确保灾区不会发生抢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