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强调支持美国钢铁工人 又指美国钢铁公司应由美国人拥有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拜登强调支持美国钢铁工人 又指美国钢铁公司应由美国人拥有

2024-04-18 HKT 04: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拜登周三到在「钢铁城市」匹兹堡展开竞选活动,争取蓝领工人的支持。(路透社)
    拜登周三到在「钢铁城市」匹兹堡展开竞选活动,争取蓝领工人的支持。(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三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进行竞选活动,争取这个摇摆州份的蓝领工人的支持。他造访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总部并发表讲话时,提到他已表明反对美国钢铁公司由新日本制铁收购,强调他支持美国钢铁工人,又指美国钢铁公司应该继续由美国人拥有和营运。

拜登提出大幅提高对中国钢铝产品征收的关税,指出在中国政府大量补贴下,中国钢铁企业毋须担心获利问题,又形容中国在钢铁方面存在作弊,而不是竞争,强调自己希望与中国公平竞争,而不是冲突。拜登在讲话前被问到,会否担心美方多项保护措施引起中方不满;他说两国之间不存在贸易战。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曾经指出,中美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贸易战、关税战都无赢家,人为设限或搞保护主义,只会干扰正常贸易往来与产供链稳定,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呼吁美方应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原则及国际贸易规则,为中美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拜登强调支持美国钢铁工人 又指美国钢铁公司应由美国人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