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2024财政预算案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专题

2024财政预算案

分享工具 facebook
2024财政预算案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主题为「坚定信心、抓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连续两个年度达千亿元财赤下,新一份预算案派糖规模缩减至115亿元。

薪俸税及利得税获退税最多3000元;下年度首季差饷宽减,每户上限1000元。综援、生果金等,维持发放额外半个月金额。推行三年的电子消费券,今年不再派发。

另外,经审慎考虑当前整体情况后,宣布楼市即日起全面「撤辣」;3000万元或以下的自用住宅按揭成数上限放宽至七成。

2024/25课税年度起实施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的标准税率两级制,政府亦将检视2元乘车优惠计划,但强调不会取消计划。为推动旅游业,维港将每月举办烟火和无人机表演。

政府预测香港经济在今年会进一步扩张,全年实质增长介乎百分之2.5至3.5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2024年充满不确定性,外围环境复杂多变,牵动投资情绪和资金流向。但相信在国家坚实支持下,加上港人的机灵善拼,让每个阶段的挑战,都成功转化为更大的机遇,他对香港的发展充满信心。

2024财政预算案

相关新闻图片

相关视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