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2024全国两会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专题

2024全国两会

分享工具 facebook
2024全国两会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发表任内首份政府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定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为5%左右;赤字率计划按3%安排,赤字规模4.06万亿元人民币;今年起连续几年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专项用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及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今年先发行1万亿元。

李强说,定下5%左右的目标是综合考虑了国内外形势及各方因素,而实现目标非易事,需要政策聚焦发力、工作加倍努力。他又指,各级政府要习惯过紧日子,严肃财经纪律,严禁搞面子工程、制止铺张浪费。

中央强调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今年军费预算1.67万亿元,增幅7.2%,与去年一致。

李强说,将继续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 对台方面,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

此外,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3月4日召开,政协主席王沪宁发表任内首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4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图片

相关视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