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漫游百科 2016 第二十二集 李怡:李怡八十 ─ 写作生涯六十年;邱华栋:用工匠精神写小说;青春学堂:银戒指

2016-11-19

漫游百科 2016 第二十二集 李怡:李怡八十 ─ 写作生涯六十年;邱华栋:用工匠精神写小说;青春学堂:银戒指

2016-11-19
「写作」是什么?是作家的人生写照,还是发挥想像力的无限空间?

两位大半生都在写作的作家,将分享两段截然不同的文字心路历程。

今年踏入八十岁的时事评论家及作家李怡,在讲座「李怡八十-写作生涯六十年」中,以人生最难忘的「三个画面」,娓娓道出一生所经历的政治转变,为其六十年的写作生涯,作出最感性的回顾。

内地作家邱华栋擅长创作历史小说,究竟真实的历史文本如何与天马行空的想像力结合?藉着讲座「用工匠精神写小说」,他对有志于文字创作者作出鼓励,并分享了他的阅读窍门,看看能否帮助大家,打开潜在的想像力。

《青春学堂》环节,主持Michael跟银器设计师Aikary学习,亲手打造了一只独一无二的银戒指,并细听一个戒指背后的感人爱情故事。

主持:谭淇淇、黎晓阳

编导:郭凤瑶
助导:叶恺婷

播映日期: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下午4时至5时、港台电视31

特备网页:http://knz.etvonline.hk/2016/

漫游百科

漫游百科2016继续搜罗不同领域的文化学术讲座,内容包涵本土题材,亦具国际视野;另外,更备有「青春学堂」环节,两位年青活泼主持,亲身参与各个工作坊,为观众介绍具特色的工艺创作和知识。全辑共22集,每集44分钟。


主持:黎晓阳、谭淇淇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