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街角有乐 第5集 : 沙田 - 爱‧在沙田

2017-02-14

街角有乐 第5集 : 沙田 - 爱‧在沙田

2017-02-14
街角•有乐 Around the Corner

第5集-沙田

节目每集环绕香港一个地区,带出不同主题,第五集:爱‧在沙田。
沙田和市区,只一山之隔。昔日沙田是清纯朴实农村,处处天然美景,是上一代人远离市区郊游的好地方。随着七十年代开始,不断填海发展,城门河两岸,由以往绿油油一片,到现在高楼处处,大大小小商场相连,但对于不同年代的香港人来说,不管是否「沙田友」,沙田始终是一处休憩娱乐,拍拖约会的热爱地点。
今集走访三对不同年代的沙田夫妇,他们都是从小在沙田成长,由相识、拍拖至结婚,当中收藏着的点点回忆,经历了不同年代,从六十年代的沙田墟市、,七十年代公屋及公共建设兴建,到八十年代发展延伸到马鞍山,他们的爱情故事,见证着沙田这三十多年来的变迁。
另外,唱作歌手许怀欣对沙田的记忆也是从儿时开始,七十年代尾举家从九龙搬进沙田,热爱户外活动的他,与主持人分享当年与父亲在沙田游玩的乐事。
沙田向来被誉为「新市镇规划的典范」,几经变迁,今时今日的沙田仍有哪些优越之处呢?前沙田规划师陈达材,畅谈当年规划沙田的点滴。


主持:
陈健朗
何思谚

访问嘉宾:
许怀欣-唱作歌手
陈达材-前沙田规划师


助理编导:梁乐瑶
编导:方乐群
监制:钟嘉慧

街角有乐

香港地方虽然不大,但人口密杂,文化多元,各个地区有不同的环境、气氛,不同的过去、现在与发展,因此,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地区特色。 一连二十集半小时的访谈节目《街角•有乐》,搜寻属于香港的地方情怀,探讨香港不同的地区面貎和特征;每集环绕一个地区,带出属于该区的独特命题,透过主持和嘉宾的分享,介绍各区的新旧资料、有趣事物、生活文化、社区精神等,内容不单包含各区的小人物故事,更有特别环节,让街坊抒发他们的苦、乐与心声。期望每集节目都让观众更认识香港各区的街头角落,令大家对身边的事、物、人、情有更深的体会和共鸣。

主持:陈健朗Kelvin、何思谚Leanne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