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航天体验之旅 II

2023-12-09
「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八日七夜行程中,在第五天早上坐飞机离开北京到达敦煌,再乘车抵达青海省冷湖火星营地。展开行程的另一阶段。当中的活动包括:享用太空餐、住宿模拟太空舱、野外定向、砌太阳能模型火星车、观赏日落、观星,以及返回敦煌参观莫高窟。

少年太空人

  • Video
  • Chinese
  • 知识
  • On-going
为培养香港年青一代对天文学和太空科学的兴趣,加深他们对国家航天科技发展及成就的认识,香港太空馆自2009年起统筹「少年太空人体验营」,每年挑选30名中学生于暑假期间前往内地参加「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学员不仅能学习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知识,还能亲身体验太空人的刻苦训练及与国家航天员会面交流。今年八天的旅程,到访北京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密云观测站、兴隆观测站、青海省冷湖火星营地及敦煌莫高窟。让香港学生深入学习和体验国家航天员的训练过程,增进青少年对祖国的了解,凝聚团结的力量;香港电台摄制队随团追访30位青少年的所见所闻,也让观众认识国家在航天科技上取得的成就。
旁白:刘焯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香港电台联合制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