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一百二十一集 吸引新血投身回收业

2022-12-05

第一百二十一集 吸引新血投身回收业

2022-12-05
「三隧分流」
红隧长期塞车,政府近日提出三隧分流方案,建议由收回西隧当日,即日 2023年8月2日起,东隧、红隧收费由 25元同 20元加至 30元,西隧收费就由 75元减至 60元,的士就一律收费 25元,希望可以纾缓红隧塞车情况。多名议员亦有建议分为繁忙、非繁忙同非高峰三个时段有不同收费。

「吸引新血投身回收业」
近年政府与企业愈趋注重环保,推行废品分类与回收,惟回收业却陷「人才断层」的境况。有调查发现,本港青年、老师及家长对环保回收业存有不少负面印象,青年投身该行业的意向亦较低。碍于对行业架构及发展潜力等缺乏立体认识,即使新一代有志投身环保事业,亦难以得到师长支持。有组织就建议推出培训计划,邀专业人士设计课程、教授和带领实地考察,让大众了解回收业实际情况,冀助业界吸引新血入行。

「攞正牌-特别效果牌照(烟火)」
为确保公众的安全及烟火特别效果物料的保安,「创意香港」辖下电影服务统筹科的特别效果牌照组,签发特别效果技术员的牌照,并认可和注册娱乐节目中的烟火特别效果物料,这些物料由供应、使用丶运送,以至贮存,都受到《娱乐特别效果条例》规管。本集透过体育盛事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了解烟火特别效果的工作及相关牌照。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