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零废企业

2023-08-06
零废生活有商机。伦敦有间流动裸买商店,老板Ella把传统牛奶车改装成裸买商店,开车去到不同社区,吸引了很多有心减废但又行动力弱的群众。丹麦亦有建筑研发公司,集合了建筑师、设计师、环境学家、地球科学家,希望从建筑物料和建筑方法上减废。
最后一集更会回来香港,观照我城那些慢慢努力中的人。黄琪和Matt Hui,有设计新衣的脑袋和美感,却坚持不再用新生物料做衣服;Kimi收集别人丢弃的布料,转化取代纸巾、化妆棉、雨伞套等用完即弃的日用品。
勿以善少而不为。环保不需要一小撮做到极致的人,而是需要所有人在自身上尽力而为。脱网人生,可以由自身的一张罗网开始,扎脱过一种新生活。
主持:尹宝燕(Ren)

脱网人生2 - 点做零废人

上一辑《脱网人生》,见识到不少环保达人突破常规,自行生产能源、食物,甚至走入森林生活,过着极致的脱网生活。今辑《脱网人生2之点做零废人》,主持人尹宝燕,则会将脱网生活聚焦于个人和日常生活细节,并走访英国、丹麦以及瑞典,看看发达国家的都市人,如何可以从衣、食、住、行几方面,挣脱消费的罗网,逐少逐少减废,从生活、从小我的层面建立属于自我的脱网人生。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