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超市的传说

2023-10-30
香港开埠以来百多年历史,通泰行如同历史见证人。第一代创办人由街边摆档直至开设办馆再转营成超市,经历一次又一次时代的冲击,包括大型连锁超市减价战,当时有些分店也被迫关门,之后通泰行致力于罐头、米、粉面、酒….等等批发生意,超级市场才可赖以生存。直到现今,虽然只剩余西营盘总店,为了保留香港昔日情怀,超市仍售卖不少怀旧物品,疫情其间,虽然生意减少,老板不但没有辞退任何员工,而且更时常派物资给有需要的街坊,是一间充满人情味的老店。

#香港好去处#老店#老字号#西营盘#通泰行#香港故事#香港超市#罐头#米#酒#街边摆档#办馆#超市#香港文化

香港故事 - 老店情未了• 香港世一

香港是个步伐急速的商业城市,地方虽小,但商业频繁,发展一日千里。虽然新兴行业不断发展,但旧式店铺仍有生存空间,百花齐放。然而经过这三年的疫境考验,部份老店还是敌不过时代洪流,结业告终。可幸的是,当中仍有不少老店能坚毅地生存着,不论是加点新意思,或是来个大革新,祖业依然坚守,再继往开来。这些老店不只是在香港街知巷闻,有些更早已冲出国际,闻名于世。她们是不少游客必到的观光圣地及打卡热点。为迎接未来陆续放宽的出入境限制,迎来更多旅客访港,造访经典店铺将再次成为旅客们的热门活动。本辑《香港故事》将带大家走访不同的老字号食肆及商店,细味她们的魅力所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