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窗里窗外

2015-09-13
2010-03-14《没有墙的世界》第十集:窗里窗外

公约第8条:缔约国承诺立即采取有效和适当的措放,以便提高整个社会,包括家庭,对残疾人的认识,促进对残疾人权利和尊严的尊重。


双失青年阿峰的房间暗无天日,连吃饭也不踏出房门半步,除了打机,阿峰平日就用望远镜窥探窗外事物,打发间。Angel是他望远镜下的主角,一头长黑直发的Angel学业成绩彪炳,但面对升读大学、家庭经济及话剧团团员等各方压力,情绪开始变得反常,之后更把自己锁在屋内。阿峰一直透过望远镜关心这位心中的「天使」,而阿峰母亲亦一直隔着房门担心儿子。把长黑直发染成金色的Angel找出剪刀,胡乱剪断头发,紧闭窗户,拉上窗帘。浓烟冒出窗帘,惊惶的阿峰冲出家门,彻夜未眠的母亲立即致电报警。阿峰看着Angel紧闭的窗户,再回望自己房间密封的窗口,如出一辙。回到家中,看到一脸担忧的母亲,阿峰开始把房间窗上的纸张,逐一撕走......

导演:李才良
编剧:谢国信
演员:林耀声、龚康妮、谢月美、卢伟力
播映时间:2010年3月14日晚上7时无綫电视翡翠台


没有墙的世界

没有墙的世界

监制ExecutiveProducer:陈曼仪

虚拟的,实体的,还是心灵的围墙,都应该拆除。
广阔无界的空间里,众生无异。

有没有想像:如果突然失去了某种能力,你的生活将会面对怎样的转变?
有没有思考:你的一些举动,对残疾人士来说可能是好心做坏事?
有没有体会:你的一个眼神、一句叹息,会变成他们心中不能磨灭的伤害?

我们究竟有没有真切的聆听残疾人士的心声?

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于2006年获联合国大会正式通过,2008年8月31日《公约》正式在中国生效,并适用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公约》的制订,是促进、保护和确保全球6亿5千万残疾人士能平等地享有一切人权、基本自由和尊严的重要里程碑。

一连十集的戏剧,每集以《公约》其中一条例为主题,透过来自不同残疾类别的角色及故事,带出《公约》的精神与意义,拆除我们身边有形与无形的围墙。

节目于二O一O年一月十日起,逢星期日晚1900-1930,无綫电视翡翠台播映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