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0-04-15

宽频网路易受黑客入侵

  互联网发展日趋复杂,网络通讯结构亦越来越多元化,令网络出现不少漏洞,导致黑客有机可乘。虽然宽频上网将成未来上网的大趋势,但美国有专家提出,连接宽频可能带来网上安全的风险。

  根据美国资料统计,目前连接宽频高速网路的美国家庭已经多达二百廿万户,两年后估计将增到一千万户以上。最近,美国多位专家发现,连接宽频高速网路会使一部被锁定的电脑成为黑客入侵其他电脑的捷径。

  宽频网路用户所安装的数位用户专线(DSL)和传统数据机所不同的是,只要电脑不关机,DSL和缆线数据机就会一直连接在互联网路上,黑客会伺机进入缆线数据机与DSL通路提供者的网址,到处搜寻连线的机器,令黑客有机会入侵其他个人电脑。

  随着软件技术的进步,入侵网络所需的知识亦相对减少,专家担心入侵网络将成未来一个普遍现象。今年内曾发生多宗黑客入侵美国大型网站事件,骇客透过电脑连接的特性,占用网页服务器资源,引发网页服务器停顿。

 

 

立体电视明年面世

  将来看立体影像再不用配带特制眼镜,因为有制造商已经研制出可投射活动立体影像的全息电视机初版。预计立体电视可望一年内正式面世。

  这种电视机的立体效果,靠全息图像摄影术(holography)和再现技术,从不同角度看到的全息图像会有变化,拍摄时以多束激光从不同角度扫描目的物,由全息摄影机记下反射光信号,再由泪光束将这些信号刻划在全息材料的表面,形成图像。立体电视机靠着一层有光学材料的全平面屏幕,将屏幕上的全息信号变成两个角度略有不同的图像,左右眼分别看到其中之一,传送大脑分析后就会看到逼真的立体视觉效果。

  目前荷兰飞利浦公司及南韩三星电子分别发展这种全息电视。但由于初期的立体全息电视需要配合激光投射的装置,体积颇为庞大,价钱亦相信不菲。即使成功开发,可能在短期内尚未能在家居市场中普及。但无可否认,踏入廿一世纪,立体电视的出现,势必为家庭娱乐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