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4-10-14

的士车轮盖变广告牌

  在交通工具的车身和车顶上卖广告已不是新鲜事,车轮盖亦已成为新一种宣传工具。美国纽约市正研究在的士车轮盖上安装直径四十公分大小的广告牌,即使车轮高速转动,也可看到广告标语,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早前,美国洛杉矶和加拿大多伦多已率先实施在的士车轮盖卖广告。广告公司希望将此服务推广至街头遍布的士的纽约市,还计划扩展到巴士,因为贴在巴士车轮盖的广告面积会较大,直径约有五十八公分。

  至于广告收益谁属则仍在研究中。目前纽约的士广告收益归车主所有,有时租用的士的司机也可分到部份收益。

 

 

英测试手机电视

  手提电话的功能与日俱增,除了通讯功能外,现时手机已俨如一部流动娱乐装置,除了传送短讯和短片、拍照、听收音机和游戏机功能外,未来手机还可当作电视机,让用家随时随地可收看电视节目。

  日本新力公司正跟宽频供应商NTL和网络商O2联手,预计明年春季可在英国牛津让居民试用革命性电视手机。电视手机可接收十六条电视频道。这些电视频道涵盖范围广泛,包括新闻、体育、喜剧、纪录片、戏剧、音乐、肥皂剧和卡通台等,还备有互动游戏和购物的特别频道。

  这次测试的目的,是要评估用户对流动电视服务的需求,并测哪条频道最受客户欢迎和客户最愿意付钱收看。参与测试的五百名牛津郡O2顾客,将在有九个广播发射站覆盖的一百二十平方公里范围内,试用有内置数码电视接收器的多媒体手机。

  电视手机由新力和诺基亚设计,制造商也会顺道测试新宽频传送标准DVB--H的效果是否理想。DVB--H标榜耗电量低和接收讯息强劲。

  在英国,早前第三代流动电话供应商「3」推出的足球讯息和录像短片下载服务获得良好反应。上月英超联足球开赛当天,「3」录得有四十万次关于球赛最新比数和赛事影片精华的下载。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