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arning
如何安心在家工作和网上学习

如何安心在家工作和网上学习

2020-08-10

在家工作或网上学习已成了现代香港人的新常态,只要你拥有稳定的上网讯号、简便快捷的烹煮工具,就可以安心work from home。

首先,要在家工作或网上学习顺利,全赖上网速度稳定,所以增加Wi-Fi 讯号质量就更显重要。
粉饰家居
豆知识:增加Wi-Fi 讯号质量
解码:
  1. 把路由器放在较高的地方。
  2. 由于微波炉的微波频率跟Wi-Fi 频率接近,把两者分开摆放可以减少干扰。
  3. 为路由器安装高功率天线,可以扩大接收范围。
  4. 把一个汽水罐剪开,套入路由器的天线,就可以把Wi-Fi 讯号集中射出,改善讯号。
  5. 安装讯号延伸器,把Wi-Fi 讯号增强,使更多屋内更多范围接收到讯号。
  6. 屋内有多个楼层及房间的话,可以使用Homeplug,利用电路传输把Wi-Fi 讯号传送到房间内。
其次,你忙于在家工作或网上学习,可能令你更多机会使用微波炉 快速烹煮食物,可是频繁使用,少不免有食物残渣弄污炉身内壁并造成卫生问题,如果想食得安心,正确清洁微波炉必不可少。
清洁
豆知识:去除微波炉异味
嘉宾:梁瑞堂(仁爱堂家务助理导师)
步骤:
  1. 把几片柠檬放入一碗水内,放入微波炉内加热5分钟。 
  2. 以微波炉将柠檬水加热五分钟,然后移走柠檬水。
  3. 用乾抹布抹去炉内的柠檬水蒸气,便可去除微波炉内的异味。
所谓「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正确使用工具就可以帮助你安心在家工作和学习。
知多啲

Wi-Fi 连通城市

政府自2014年推出「Wi-Fi.HK」通用WiFi品牌,以公私营合作的方式,协助市民及游客寻找和使用免费公共Wi-Fi服务。热点数目由2014年8月推出时的逾五千个增至现时超过三万七千个,地点涵盖十八区公共场所、商场、大专院校等。


有关详情,请参阅计划网站

微波煮食与食物安全

坊间有不少人认为,微波炉煮食影响食物营养及提升致癌风险,影响健康。食物环境卫生署于零五年发表了《微波煮食与食物安全报告书》,以科学角度证实,微波炉煮出来的食物,无论在食用安全或营养价值方面,都与采用传统方法烹煮的食物差不多。 报告亦详细列出安全使用微波炉的建议。

报告详情可到食物安全中心网页浏览。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