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arning
厨房洁净大法 3

厨房洁净大法 3

2021-02-22

农历年过后,厨房也一如假日后的街头,终于回复平静。咦,这不就是清洁的好时机吗?

雪柜是食物安全的重要关卡 。卫生清洁的雪柜,不单可以保持食物鲜度,更能保障一家健康。
清洁
豆知识:清洁雪柜
嘉宾:梁瑞堂(仁爱堂家务助理导师)
工具:盆、白醋、小梳打、毛巾、牙刷、牙膏
步骤:
  1. 把小梳打倒入盆内,加入白醋,分量约为一比一。
  2. 把毛巾放入盆弄湿,扭乾后就可以用来清洁雪柜内部。
  3. 要清洁雪柜胶边污垢的话,可将适量牙膏挤在胶边上,然后用牙刷来回刷净胶边,最后用湿毛巾抹净。
另一个需要清洁的厨房黑点,就是抽气扇和抽油烟机。黑压压的油污、黏手的扇叶,全都会让主妇们「拖延症」大发作。其实,识得洗,就知道不会太难洗。
清洁
豆知识:清洁抽气扇、抽油烟机
嘉宾:梁瑞堂(仁爱堂家务助理导师)
工具:胶盆、黄粉、热水、汤匙、钢丝刷、抹布
步骤:
  1. 把黄粉倒入胶盆内,加入热水,分量是1汤匙黄粉加入1碗热水。
  2. 把配件放入黄粉水中浸泡3分钟。
  3. 用抹布及钢丝刷清洁配件上的污渍。
  4. 把清洁后的配件放入另一盆清水内冲洗,沥乾水后用布抹乾。
  5. 安装回原位。
虽然疫情未过,但大家也想有个好开始,只要厨房清洁的你,吃得好,吃得健康,容光焕发,自然充满希望!
知多啲

食物安全五要点

食物环境卫生署制作的《食物安全五要点》小册子,教你从选购、处理到储存食物各个环节,严防因微生物滋生而染病。小册子内有一些使用雪柜的须知,识煮一族要细心留意。

抽气扇安全贴士

抽气扇长期运作,积聚的油污不单引起卫生问题,还会增加火灾风险。《选择月刊》第395期的报告,除了教大家如何选购抽气扇,内文更附有「安全贴士」,内容包括安装、使用及保养,教你安全使用家中抽气扇。

你可能感兴趣